三碗⛄

专心产量,默默吃粮,欢迎推文,欢迎勾搭,请多指教。(。◝ᴗ◜。)

[all金]Sunshine2

逻辑性不强的爽文,追妻火葬场







“如果我不曾见到太阳,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可如今,太阳把我的寂寞照的更荒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艾米莉 · 狄金森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
“金?……我是格瑞。”格瑞用一个肯定句来试探。

 

“诶?啊,格瑞先生你好!我是金!”格瑞的这种说法对金来说着实有些奇怪,只见他眼中闪过一丝疑惑,然后眼中再无其他格瑞以为会看到的东西,并且礼貌性的伸出了一只手。格瑞看了看这只手,有检索了一边金脸上是否有他遗漏的情绪。无果,格瑞握住了那只手,轻轻握了握,他怕握太久就不想松开……

 


在格瑞的印象中,自己有一个发小也叫金,他们两个是在一场地震中活下来的,说起来还是那个发小救了他的命,当时他被埋在很深的地方,传到废墟外的呼救声很弱,只有金听到了他的呼救,找到大人来救,格瑞记得当时金比他还着急,明明是与自己不相干的人,可是格瑞一刻没从废墟里被救出来金的哭泣声就一刻也没停过。刚到孤儿院的时候金也很缠他,可能是自己的亲人都离开了,这个好不容易救出来的人变成了心的寄托。本来两个人的关系应该是很好的,只是后来那个女孩出现了,她天真善良,浑身都是阳光的味道,让人感到心安并且不自觉地靠近。格瑞觉得自己真的深深被女孩吸引,可是金貌似很敌视她,总是想要伤害她,并且做完坏事之后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,这使得格瑞渐渐疏远了这个发小。有一次女孩和金起了很大的冲突,金甚至想要至她于死地,拆穿之后还要极力辩解,格瑞终于忍无可忍,他第一次对金动了手,那次他们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决裂了。金摔下了楼梯,格瑞当时只感到胸口不快,也许是无法纾解的愤怒,看着还在受到惊吓还在哭泣的女孩,他没再去看金暗淡的金发,和紧闭的双眼。后来,有一段时间金的头上缠上了厚厚的绷带,连眼睛都看不清楚。再后来,金的绷带还未等拆开,他就被人收养离开了孤儿院,时间一晃过了8年,少年的面容在格瑞的印象中变得模糊不清,离开时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,从此杳无音信,两人仿佛成了彼此生命中的匆匆过客,可是他的名字不知为何深深烙印在格瑞的心上……

 

 

金离开没多久,女孩也被人收养了,带走了格瑞的心,只留下空空一片寂寥。面前的金发青年虽和自己的发小有一样的名字,但却是完全不同的人……这个人出现在这里,不需要做什么,一个微笑救给了他久旱逢甘露般的感受,填补了格瑞心中的空缺。好似一种魔力,遇见了,不假思索,不想放手。

 

格瑞露出了久违的微笑,他忽略神近耀的视线,诚恳地对金做出邀请:“我是从F市来的旅人,不清楚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,能邀请你做我的导游吗?”

 

“不能……”神近耀当然要拒绝。

 

“好哇!我都好久没有出去玩了,我跟你讲啊,让我做导游你可选对了,这附近好玩的地方我都知道!”但是金貌似对这件事兴致很高。

 

“那就有劳了。”

 

金显然对被委以重任这件事很高兴,他对格瑞更热情“诶,格瑞,你来旅游那你住在哪里啊?”

 

“旅馆。”

 

“啊?那多贵啊,不如就住在我家花店吧,这样我也可以随时带你出去玩……”

 

“不行!”神近耀斩钉截铁的打断金“外面有那么多人可以当导游,唯独你不行。你路痴那么严重,到时候先丢的一定是你。”

 

“什么嘛!才不是呢!再说不是还有耀嘛,我们三个一起去就好了,也更有趣!好不好嘛~”金看神近耀的态度那么强烈,于是按惯例撒起了娇。神近耀对这招也是真没办法,总是屡屡中招,他叹了口气,接着说:“那干嘛还让人住到家里来?”

 

“哎呀,帮人帮到底,送佛送到西嘛!反正咱们有空房间,格瑞可以省了房钱,这样咱们也方便交流不是?”金笑嘻嘻的说。

 

于是神近耀又叹了口气,转头看向格瑞,带了些厌恶的情绪,但丝毫吓不到对方,对方甚至还恢复了冷漠的表情跟自己对视。神近耀对格瑞说:“得交房租,占用我们开店的时间总要有补偿吧。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格瑞也冷漠的回应,并对房租的事情表示不介意。金看耀同意了这件事,于是放肆地“耶!”了一声,并且紧接着对格瑞说:“那我们今天去帮你把行李搬过来吧!”神近耀本来在等金一句“耀最好了!”并且可能会收到一枚脸颊吻,结果却发现金把注意力放在格瑞身上,顿时觉得不爽,又狠瞪了一眼格瑞。金把花交到神近耀手中,就兴冲冲的和格瑞出了门,一头金发完全暴露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耀眼,看起来蓬松松的手感很好,格瑞最终还是忍住了去摸金的头。“格瑞你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出来旅游啊?”金很自来熟,这倒是和他记忆里那个金最初的样子很像。

 

“也没有为什么?可能是想换一种心情,又或者是为了找到某个特定的人……现在看来可能偏于后者。”格瑞说到一半,看到金眼中的星光,顿了一顿,接着说。

 

“诶?……这,这样啊。”金当然也注意到了格瑞的眼神,格瑞话意有所指,金不免有些害羞,转过头不敢再与格瑞对视。他觉得与格瑞对视会让自己小鹿乱撞,也许是格瑞长得太好看了吧,目光触及到格瑞德银发,突然又想起梦里那个少年也是银发呢……

 

格瑞的东西不多,很快就收拾好了行李,并搬到了花店里住下。金本来要给格瑞收拾出一个房间,但打开门之后,发现神近耀已经给收拾好了,金戳着神近耀的胳膊,低声对他说:“耀总是刀子嘴豆腐心呢,嘻嘻。”金的夸奖终于让神近耀忍不住将他拽进房间里,两人站在房间里,神近耀从后面抱住金,一言不发,表达自己的不满。金拍了拍抱住自己的胳膊给以安慰,问:“耀不高兴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格瑞人很好的,我不骗你!你就试着和他相处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金看哄不好,于是转过身,捧住高自己一头的神近耀的脸,在脸侧吧唧一口,并抱住他,在他耳畔说:“不要生气了,好不好~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啦!咱们很久没有去泡温泉了,哪天咱们计划去温泉怎么样?”说什么都不如亲那一口,金感到神近耀的头发蹭了蹭自己的脸颊,应该是在点头吧,金舒心的拍了拍神近耀的后背。

 

格瑞将自己的东西在房间里放好,出来看两个人都不在外面,于是在走廊里走了走,发现两人在一个房间里拥抱,门外挂着写着“耀”的牌子。格瑞联想到刚才再来的路上,金就不厌其烦的提到神近耀的名字,他对两人之间亲密如间的感觉感到不适,硬要说是哪种不适的话,那感觉像是失去了什么,到底失去了什么,格瑞自己也说不清。

 

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三人不打算利用下午时间去玩,而是好好完成今天花店的经营。因为金曾经对格瑞说:“格瑞,你别听耀的!你不用交房租,帮我们卖卖花就好了,你长得这么帅,一定可以吸引好多客人来!”所以下午格瑞就系上花店围裙站到花店门口去派传单,的确像金所说的,店里多了不少年轻的女顾客,并且大部分都是金所在大学的女大学生。

 

“呦,金你搁哪找来的这么优质的店员小哥啊?”这是金的好朋友凯莉发出的声音,她正叼着一根棒棒糖坐在金身边翘起二郎腿,饶有兴趣的看着被女生包围的格瑞问道。金正在给一枝花剪花叶,听到凯莉的声音,停下来解释:“不算店员啦,临时帮忙而已,作为报酬,他可以住在我家,然后我做他的导游带他玩遍W市!”

 

“你?做导游?没开玩笑吧!你不把自己弄丢了就不错。”凯莉毫不掩饰的讽刺道。

 

“你们怎么都这么看我?我哪有那么不堪啊!”习惯了凯莉的说话方式,金也不恼,并且跟她辩解。

 

“有啊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金再次被凯莉的耿直给噎到,一副吃瘪的样子引得凯莉咯咯直笑。凯莉甚至笑得眼角带泪才渐渐收住,眼角还带着刚才的笑意,注意力又转到格瑞身上,目光却渐渐冷下来。“你们这些混账家伙还真敢再靠过来……”凯莉喃喃自语,金没有听清她说什么,沉浸在今天的收益里。

 

午夜,W市的上空一架飞机划破星空,在W市的机场降落。一个男人穿过了几座城市,不远万里的来到这里,他已满身疲惫,浑身的气场却丝毫不减,他的紫眸在黑夜中亮的吓人,他眉头紧缩,打通了一个电话,他对电话那一方的人说;“我到了,确定人是在这里吗?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得到了肯定的答案,他才微微舒缓了眉头,说:“尽快处理好那边的事过来帮我。”

 

“明白。”

 

男人挂了电话,皮鞋在地上发出“嗒嗒”的声音,步速飞快的朝目的地走去。








全网征集“不死魔女”的姓名,否则我又要起一个烂名字了😨


评论(26)

热度(107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